独立游戏开发:游戏设计类型研究

作者:Josh Bycer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机械游戏

机械游戏可以使玩家体验固定的游戏事件或处理特定的挑战。这种类型的游戏设计在早期电子游戏和街机游戏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机械游戏使用事件触发器和计时器,以确保每次游戏事件都以相同的方式发生。一个脚本事件,不论玩家怎样交互,都会产生同样的结果。

类似古墓丽影和神秘海域这一类游戏,都是机械游戏,玩家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前进和条约,触发新的游戏事件。

解谜游戏也属于机械游戏,无论是益智游戏还是其他类型的谜题。这里的关键因素是游戏设计只允许一种方式成功,或者只有一种最佳方式可以使用。

机械游戏需要人工设计游戏内的每一个元素,这样才能控制玩家对游戏的体验。

这种游戏设计本质上没有好坏之分,但是机械游戏在玩家通关以后,就失去了可玩性。

随机游戏

引入随机元素的游戏无法被100%预测,并且可以让玩家在了解游戏规则以后做出更好的反应。

随机性可以体现在游戏场景随机生成,或者装备随机生成,再或者敌人随机生成。这样玩家每一次玩游戏,都需要重新做出判断和反应。

随机游戏的最好例子之一是格斗游戏。玩家和AI战斗的场景只有有限的变化,但是每次战斗玩家和AI发出的招式是随机的,这样就大大增强了游戏的可玩性。如果是玩家与玩家对抗,则乐趣会翻倍。

格斗游戏的难点在于游戏平衡,有的玩家会觉得游戏很难,而有的玩家会认为游戏过于简单。

设计什么样的游戏?

机械游戏和随机游戏在市场中都有一席之地,在设计游戏之前最好弄清楚你需要设计什么样的游戏。

如果你打算设计机械游戏,那么应该尽可能地将游戏制作精美和完善,因为玩家不会对游戏有任何控制。

机械游戏的开发风险高于随机游戏,因为玩家无法影响游戏。如果玩家感觉到游戏没有进展,就会放弃游戏。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