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样使用迪斯尼经典动画原则画像素画吗?(下)

摘要:你知道怎样使用迪斯尼经典动画原则画像素画吗?(下)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出品

了解和掌握这12个迪尼斯经典动画原则,再也不用害怕做不好动画了。

原则7:弧

这是因为绝大多数自然动作的运动轨迹都是抛物线型的,看起来像弧线。只有机械运动是例外,它的运动轨迹是直线型的。

比如小球下落,受到重力影响,所以下落的轨迹是抛物线型的。

角色扔东西动作,注意我画的箭头,也是弧线运动轨迹。

格斗游戏角色攻击时,美术会把运动轨迹画出来,会使动作更真实有力。

原则8:第二动作

增加第二动作,可以使动画更加有趣和生动。比如正在行走的颓废角色,主要动作是腿的行走动作,第二动作是手臂的摆动,表情,还有头部的动作。

站立是主要动作,第二动作是尾巴,胡子和拐杖的晃动

原则9: 时机

时机代表一段时间内动画帧的数量,正确的时机使得动作更符合物理规律。比如一个物体很重,当角色推它的时候就需要一点时间,不可能一下子就推动。

时机可以通过角色受到伤害或打击时的反应,表现角色的个性。

弱小的怪物。

强壮的怪物。

时机还可以表现物体的运动速度,同样的动画,帧越少移动的距离一样速度就会越快。

原则10:夸张

迪斯尼动画的夸张仍旧忠于现实,表现的时候会更加狂野。夸张不是扭曲,而是将角色动作和表情做到极致。

角色很成功

夸张不是扭曲,这不符合现实

最大限度的表现角色成功的表情,神态和动作。

原则11:立体

立体原则是动画师必须具备立体思维,虽然动画是2D的,但是要表现出立体感。

比如在画角色头部时,需要将五官画在球体上。

如果没有立体思维,画出来的东西就会很平。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尽量避免平行线,要使用曲线,这样就会更自然。

原则12:吸引力

角色本身应该具备吸引力。吸引力有时候不一定是角色的性格或职业,而应该是有趣。因为动画或者游戏中不仅仅有主角,还有反派和NPC。

每个人对吸引力的定义不同,使用下面3种方法设计角色,就会大大提高吸引力。

1:使用形状来设计角色,将每个角色填黑,如果能够通过剪影识别角色就是合格的。不同的形状可以避免角色外形千篇一律。

2:放大缩小角色部位。漫画家经常这么做。

Q版角色就是通过放大头部来表现可爱。

3:保持简单

角色设计应该尽量简单,动画或游戏角色应该区别于插画,不需要复杂的细节。

像素画更应该保持简单,越复杂需要的尺寸越大,制作成本也越高。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