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极简像素画快速学习指南

摘要:笨办法学像素画:极简像素画快速学习指南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极简像素画,英文Mini Pixel Art。这是像素画里面尺寸最小的一种。小到什么程度呢?我见过最小的像素画,1个像素代表角色的脑袋…

也许你已经猜到了画好极简像素画的关键,就是简化简化再简化,简化到不能简化为止,只保留核心元素。

作者:angrysnail but spooky

注意上面图片种的小花,这就是极简像素画小花。6-8个像素画出一朵花。也许你会有顾虑,像素画这么小,很容易撞车啊。

我可以告诉你,极简像素画并不是单个出现的,需要组成一个场景,或者至少是一个能被观众识别的角色。所以大可放心,只要不是复制粘贴,绝对不可能2位画家画出一样的作品。

简化到极致

尽量简化到极致,能用1像素来暗示的,绝对不用2像素。画极简像素画要真正做到惜像素如金。作品的尺寸越小越好,一般16X16像素就可以了。

简化到极致不代表没有细节,没有细节就没有线索,观众就不知道画出来的是什么。

尽量不用轮廓线

极简像素画尽量不使用轮廓线,但是可以使用黑色。在需要轮廓线的地方,用不同颜色来区分。

mini绿巨人

只保留核心细节

如果一个细节删除以后不影响识别,那么就可以删除。

绘画方法

极简新手可以从普通像素画开始,画出多个不同的尺寸或者先画出大版本,然后不断的缩小尺寸。有经验的像素画家可以直接画出mini版本。

学习方法

我还是不知道怎么画怎么办?嗯,那就只能从研究别人的作品入手了!先找到别人画好的极简像素画,然后再找到这个像素画的原型。比如绿巨人。

对比以后,找出在极简像素画中保留的细节有哪些,使用的颜色有哪些。一般情况下,细节都不会太多,颜色也不会太多。

分析完以后,就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试试画一个新的超级英雄。画的多了就会形成自己的像素感,就可以试试创作啦!

作业

将喜欢的动漫角色或武侠人物画成极简像素画。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