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基础教程:如何将原画或位图转画为像素画?

图片作者:DYA Games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摘要:如何将原画或位图转画为像素画?

DYA Games使用的软件是idraw3,非常适合创作Tile以及小尺寸的像素画角色和动画。

准备工作

在开始画之前,先准备好需要的素材和参考资料。DYA Games将一张45度回合制游戏截图作为角色斜向站立的透视参考,要勇者斗恶龙8的主角,所以找了一张主角的背面设定图,最后像素画角色使用街头霸王的风格(线条,明暗,色调等),所以有一张春丽的像素画图片。万事俱备,就可以开始画了!

形状优先

我在教程里反复强调很多次,就是形状优先,因为人类的眼睛大脑会优先自动识别形状。因此首先用大笔触画出角色的身体即可,椭圆代表头部,再画一个代表身体,不规则的形状分别代表四肢。

形状调整,明暗上色

首先使用固有颜色画出特定的部分,比如头巾。为了表现立体感,会画出至少2个颜色,1个代表中间调,1个代表亮部。

不断调整形状

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分不同的部位,不断调整形状。想一次画准形状,对像素画来说是不太可能的,准确传神的形状是经过多次尝试和修改之后完成的。宝剑和盾牌这样的道具可以在角色大致形状完成之后添加。

使用同样的方法,用2个颜色表现出立体感。

刻画细节

大致形状完成之后,就需要刻画细节了。角色头部和光源照到的区域都是重点刻画对象,比如宝剑,握剑的手臂,还有在亮部的右腿。

额头上的头发因为在暗部,所有只有1个颜色。宝剑填充紫色以后,用亮部颜色画出了剑刃。这个示范稿有点粗糙。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