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写实树的画法

图片作者:Tony Redmer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摘要:怎样画树已经写过好多篇教程,今天又发现一篇非常好的图片教程,加上我的讲解,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形状优先

首先画出树冠的大致形状。所有像素画的画法都是相通的,学会一种东西的画法,最优情况下可以举一反三学会画所有的东西。(在有参考的情况,凭空创作不在此范围内)。

用色块来画分组的叶子

根据明暗将树冠归纳称单独的组。用亮部颜色画出亮部的组。注意在这里也需要将复杂的叶子根据明暗归纳成简单的形状。

刻画细节

大致形状有了,就可以深入刻画了。增加暗部的过渡颜色,根据明暗画出更细腻的组。
继续深入,增加一个颜色。加上原本的底色,现在一共有4个颜色来刻画树冠。叶子与叶子之间的上下前后关系,都需要通过不同的颜色来暗示。在视觉上,暗的颜色会退后,亮的颜色会靠前。

树干

树冠画的差不多,就可以画树干了。除了底部的树干,在树冠的空隙也可以画一些树枝。

作品没有完成之前,形状和颜色都还有机会调整和修改。

投影

投影是表现立体感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加上树冠的投影,首先画一个椭圆,然后在椭圆的基础上画出叶子的感觉。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