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新手教程:动画最简单制作方法

摘要:像素画新手教程:动画最简单制作方法


关键词:新手教程,像素画,动画,制作方法,简单

像素画动画就是连续播放的单张像素画


动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种神奇的东西。但是实际上动画,不过是连续播放的图片而已。


如果你已经可以画出单张的像素画,那么也就可以做出动画。


甚至不需要学习高深的动画理论。


像素画动画简单制作方法

像素画动画最简单的制作方法就是将已有的动画转换为像素画。这个过程和将草图或照片转换为像素画一样。

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个合适的动画或gif,然后转画为像素画即可。如果你有画画的基础,可以自行修改单张画也就可以改动画,将动画改成你自己想要的样式,就可以变成你自己的作品。


像素画动画gif

网上有非常多的动画gif,选择你喜欢的,然后转画为像素画即可。


减帧

有了gif动画之后,由于gif本身不是像素画,因为没有帧数限制,所以你在网上找到的gif通常帧数都非常多。为了减少工作量,同时保持像素画动画的效果,需要减帧。

减帧的一般方法就是删除间隔帧,这样一次可以减少1/2。上面的火焰动画gif有28帧,删除间隔帧,变成14帧,再删除一次间隔帧,变成7帧。将每帧帧速改为100毫秒,查看效果。

效果还是不错,这样就可以开始转像素画了。

转像素画

将gif动画的每一帧转换为像素画。这是像素画新手的第一课,应该很简单。我使用Aseprite的颜色表减色,直接转换。

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就需要手动修改每一帧。

动画原理

很多动画都已经被前人总结出制作的方法和经验,直接学习这些方法和经验你也可以做出效果很好的动画。


AfterEffect快速制作像素画火焰动画方法


像素画火焰动画制作方法


火焰动画

视频是不是也可以?

如果gif动画可以作为像素画创作的素材,视频是不是也可以呢?像素画游戏数量并不是很多,但是其他类型的游戏(2D或3D)非常多,这些游戏的视频包含角色动作和游戏特效,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将视频转换为gif,那么也就可以作为像素画的素材了。

实际上这也是可行的,视频是可以转换为gif的。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