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形状画法应用:Q版卡通角色

像素画形状画法应用:Q版卡通角色

本文共498个字+1视频,阅读大约需要5分钟。

本文首发于教你画像素画。


摘要:像素画形状画法应用:Q版卡通角色

关键词:像素画,形状,Q版,卡通

小熊,32X32像素

像素画形状画法

像素画与传统绘画和CG插画是有区别的。在实际商业创作上一般不画线稿,而是直接从形状开始画。因为不同于传统绘画的线条造型,像素画是以形状造型,在画像素画之前首先简化形状,然后画出形状。


为什么?因为:


1、像素画尺寸小,没有足够的空间画线稿。

2、像素画线稿往往不够精确,在上色阶段依然需要不断修改和调整。因此画像素画线稿会增加时间成本。

3、像素画线稿是用传统绘画的思维画像素画,但是大多数像素画爱好者没有美术功底,从形状入手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形状画法应用


Q版卡通角色本身就经过了计师的简化,非常适合像素画新手练习和学习,了解和掌握形体简化的方法。


今天来示范一下形状画法的应用,用形状画法来画Q版卡通角色,以Line Friends为例。


思考题

观察下面这个小熊玩具,然后思考Line小熊的设计师是怎样用几何形状简化小熊的?


观察下面的真熊照片,然后思考小熊玩具的设计师是怎样用几何形状简化真熊的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