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不懂人体结构如何设计Q版游戏角色?

传统学画的最终目标是创作多人+场景。对于独立游戏开发者可以有更加短平快的方式来画游戏角色,仅限于2-3头身,也就是Q版游戏角色。

 

原因在于Q版游戏角色的重点在于角色五官和发型,只要画好发型和脸型,配上合适的五官表情,角色塑造就成功了一半。

 

7头身的写实比例,对游戏美术的要求更高,游戏开发的成本也加倍。对于绝大多数轻游戏和休闲游戏,Q版的美术风格更加适合。

 

1、Q版游戏角色头像

头像可以简化为球体来画,五官可以简化为1像素线条,首先画出头像素体,有需要的话可以画多方向。如果直接画这样的都很苦手,那可以在网上找免费的素体用,或者修改已有的素体,比如rpgmaker的素体。

然后再根据开发需要添加发型和细化五官,就可以获得不同的角色。

像素画新手角色设计师,一个很好的练习是在素体的基础上画出N个不同的角色。

2、Q版游戏角色身体

Q版游戏角色身体可以和头部一样处理成稍小的椭球体。可以直接复制头部,擦去五官,新建图层放到脑袋下面即可。为了突出胸部,可以将下半部分涂上暗部颜色。

3、Q版游戏角色四肢

四肢可以简化为较小的圆柱体,方便制作动画。Q版游戏角色手可以简化为圆球,或者只保留大拇指,类似米老鼠的处理方式。

4、Q版游戏角色动画

制作动画的时候,可以以关节点为轴心旋转。具体方法如下:

制作动画之前需要将角色身体拆分到不同的图层。

以下图片作者均为シガタケ(SHIGATAKE)

 

以关节为轴心旋转或摆动。

为了降低难度,可以依次来制作动画,比如制作角色奔跑动画,可以先做手臂的摆动,再做腿的摆动。

 

再制作头发的摆动。


最后合成,制作整个身体的上下起伏。动画就做好了。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