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像素画植物草地树木灌木丛画法教程

绿色植物是游戏场景中最常见的装饰,由低到高分别是草地,灌木丛,树。最底层的草地可以画成四方连续的Tile,再高一些的草可以做成单独的Tile。再大一些的灌木丛就需要单独来画了,尺寸最好也能控制在整数Tile内,如果做成左右对称还可以提高效率。

1、草地Tile画法

Tile一般尺寸为16X16像素,先填充底色,然后画出叶子的大概形状。

打开TiledMode-Tiled in Both Axes,添加暗部,打开预览窗口,修掉非常明显的栅格,处理成无缝拼接的四方连续图案。画完以后TiledMode-None。

2、灌木丛画法

灌木丛和树冠的画法是一样的。灌木丛和树冠都有体积,可以简化为球体来画。

使用椭圆形工具画出正圆,然后将光源设定在左上方,画出3个层次的明暗渐变。明暗画好以后再画出叶子的形状,依次修改高光,亮部,暗部的形状,稍微画出叶子的感觉就可以。

各种复杂的草堆或灌木都可以使用这种方法来画。

3、树的画法

只要在灌木丛下面画出树干,就是树了。如果觉得单调,还可以组合拼接,这样就可以有无数种变化。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