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像素画RPG游戏角色设计方法

RPG游戏角色需要换装备和骑乘宠物,如果一个一个去画,相当耗费时间且不好管理。


因此在确定角色方案之后,需要制作素体,在素体OK的基础上,通过换装就可以大批量制作角色和NPC。


素体

素体可以理解为没有发型,基本五官,不穿衣服的角色模型。


根据游戏需要分别画出各个方向的素体模版。网上有很多素体的模版,比如下面就是一套免费的像素画RPG游戏角色模版(包含不同表情,以及待机和行走动画),你可以修改以后用于商业游戏。


图片底部右下角是加上发型和服装以后的例子。


KucingBudhug


如果了解人体结构和基本的像素画技法,就可以修改出自己需要的角色素体。


除此之外还可以将像素画角色还原成素体,这也是一种非常好的练习方法。

シロス


有了素体之后,就可以通过增加发型和服装,设计成任意角色。


看看下面的星球大战极简像素画角色,你能认出来吗?


forbodium


下面的呢?街霸角色和马里奥,塞尔达,七龙珠……


shewhedd


可以根据当前的像素画水平来选择不同风格的像素画素体和最终风格。循序渐进的画像素画,会更加有成就感和乐趣。


类似这种接近真人比例的角色,请最后挑战。

sohei


素体行走图动画

RPGMaker角色行走图在rpg游戏开发者中需求很大。这一类资源在网上也非常多。从素体模版开始画行走图,事半功倍,只要把注意力都放在角色设计上即可,形状和动作都是OK的。


Of-Nihility


同样的,接近真人比例的角色动作,也请最后再挑战。因为像素画尺寸越大,耗费的时间就越多,难度越大修改的次数也越多。

iriescope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点击阅读原文搜索更多教程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