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变成像素画大师?来画鸡蛋吧

作者:三二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大家听过吗?大意就是达芬奇刚学画的时候,就画鸡蛋,等鸡蛋画的很像了,画画功夫就已经很厉害了。

以前我听了这个故事,有点不以为然,会画鸡蛋不代表会画其他东西啊。

但是等我自己画了很多年以后,才发现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是真的。

画准对象形状的方法

像素画要画准对象(对象就是你想画的东西)很简单,只要将想画的东西简化为圆形或方形就可以了。掌握这种方法就可以画最难的人。可是人很复杂呀,光脸上就有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是的,复杂的对象可以简化拆分,然后一个一个画好。不要怕哦。先画鸡蛋吧。

鸡蛋一头大,一头小,可以画一大一小两个圆圈,然后用曲接连接。

因为用线条画好以后还是要上色,所以一开始就可以用实心的圆圈来画。这样更节约时间。

画准对象明暗的方法

有光才有明暗,发出光的地方叫光源。地球上最大的光源是太阳。再观察一下鸡蛋,你能告诉我照亮鸡蛋的光源在哪吗?

真棒!鸡蛋的光源在左上角!为什么呢?因为左上角的蛋壳上有一个模糊的白点,那就是光源直射在蛋壳上形成的高光区域。还有哦,鸡蛋的右下方有影子,影子害怕光,影子的相反方向就是光源的位置。记住了吗?

明白了明暗原理。我们来画鸡蛋的明暗。这里还需要注意,鸡蛋是一个椭球体,因此光照射在鸡蛋上会形成弧线分界线。

用较亮的颜色填充亮部区域。

用更亮的颜色点出高光区域,用较暗的颜色画出暗部区域。

最后画出影子。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