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ISO像素画游戏卧室场景设计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很长一段时间,我认为ISO像素画是最简单和最容易上手的像素画风格。原因1是ISO像素画有明确的规则,遵循2像素的轴测图透视;原因2是ISO像素画的大师eboy提供了极其多的范例和作品参考。

小到一根烟,大到一座城市,都可以在eboy作品中找到参考资料。

从2像素线条开始

ISO像素画都是从2像素线条开始画的。房间其实是一个方形的容器,如果你对小孩子的玩具屋有印象,就比较容易理解和明白。

 

设计或画一个房间,实际上是设计和画房间里的东西。我准备画一个卧室,卧室里最重要的家具就是床。

为了确定床的大小,将角色旋转,然后画出2像素线条。床的大致尺寸就确定了。

有了一根线条,就可以扩展为一个长方形。然后复制一份,上下移动错开,这就是床的上下两个面。

用直线连接这2个面,就获得了床垫的形状(床一般由床架和床垫组成)。ISO像素画天然具备立体感。

给床的3个面分别填上不同的颜色,分别代表不同的明暗。在这里朝上的面最亮,因为光线不是太阳光就是灯光,大多数时候都来自上方。

 

复制一份床垫来画床架,左右各留出少许。

改变床垫的颜色,就变成床架了。

 

别忘了加上床头板,虽然是一块板,也要画出厚度。加一行亮边代表朝上的面。

用同样的方法画出其他东西

枕头有点特殊,不过形状简单,中间鼓起,4个角尖。

画出墙和笔记本。

画出凳子和窗户。窗户比较复杂,要画出玻璃的感觉。

最后画一个旅行箱,完成。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