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家如何赚钱?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目前制作像素画游戏仍然是像素画家赚钱最好的方式。

外包始终是不可控的,忙的时候忙死,闲的时候闲死。有空的时候可以赚赚外块。还是自己做游戏,不仅可以提升个人技能,时间和收益也都可控。

过去像素画家需要进入游戏公司,成为游戏生产线上的一个“螺丝钉”才能赚钱,一旦行业不景气,或者项目失败公司倒闭,像素画家就会失业,非常窘迫。

现在技术飞速发展,免费开源的游戏引擎十个手指都数不完,相关的教程在网上也是非常多。简单的游戏不需要高深的数学和编程知识,任何人(也包括像素画家)都可以制作出游戏。

那么游戏做出来了,仍然需要问一个问题,做出来游戏了怎么赚钱?

市场经济规律

市场经济的规律是,必须提供别人需要的服务或产品,你才能赚到钱。

 

像素画游戏就是一种虚拟电子娱乐产品,只有通过电脑手机等硬件设备用户才可以玩。现在电脑和手机都非常便宜,因此游戏的潜在用户群非常庞大,这对于文化创意产品非常重要。

 

游戏赚钱的方法

像素画游戏也是游戏,游戏是怎么赚钱的?

任何生意赚钱的方式只有2种:1,靠广告赚钱(媒体);2,靠出售商品赚钱(批发或零售)。游戏既有媒体属性,也有商品属性。

游戏广告

当一个游戏每天有大量用户玩的时候,就具备了媒体属性,可以通过广告来赚钱。

绝大多数简单的小游戏都可以免费玩,仅仅依靠广告来赚钱,如果你精通某个游戏引擎可以量产各种小游戏,收益也会很可观。也许1个游戏每天只有100个用户打开,但是如果你有100个游戏呢?国内CPM在0.3-0.8元之间,如果是手游,收益应该更高。新游戏的生命周期一般在3-6个月之间,游戏上线发布以后流量会暴涨,然后就会持续下跌。如果游戏发布后1周没有什么起色,基本上就歇菜了。

 

出售游戏

如果你的游戏是精心制作的,周期在6个月以上,就可以考虑定价出售。

这种游戏的开发成本远远大于小游戏,对制作者的要求也非常高。《星露谷》就是这样一款开发4年的精品游戏。

这样的游戏做好之后,可以在市场上寻找发行商,由发行商来负责游戏的上线发布和定价销售。《星露谷》的发行商是呵呵鱼。发行商看好你的游戏,就可以通过一次性买断或者后续销售分层的方式签订合作协议。

发行商会选择合适的市场来发售游戏,并负责游戏的宣传和推广。

不建议个人开发者或小团队自己发布到市场,第一容易被盗版和破解,第二很容易石沉大海,收益得不到保证。

游戏发布渠道

游戏做好以后需要发布到市场或渠道,才能最终到达用户手中。当然如果你拥有几百万粉丝,那么直接在微博发布也可以哦。

最典型的渠道如苹果appstore和google play,国内则是腾讯系的微信、应用宝。其他渠道则有小米Store、360手机助手等。

免费游戏内加载的广告由广告平台提供,国外典型的如google和facebook,国内则有广点通、今日头条、百度等等。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