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简单伦敦巴士像素画教程

作者:hervepiton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伦敦双层巴士是伦敦最受旅行者欢迎的3大标志之一。以伦敦双层巴士为例,来学习像素画吧。

1、收集资料,画出草图

收集双层巴士的图片,然后画出草图。

2、形状优先

我通常用简单的形状画出对象,获得整体感觉,就不会迷失在细节中。 与此同时,我想决定作品的尺寸。尺寸太小,可能无法表现我想要的细节。尺寸太大,工作量会大幅度增加,还可能导致作品失去马赛克感觉。

我以车轮的尺寸为标准。我很清楚像素画圆圈的画法(对于半径为几个像素好看的圆圈,就那几种花样)。

3、画出轮廓线

画出轮廓线可以帮助我理解对象的结构和细节。

4、调整颜色,添加细节

选择合适颜色,符合我希望图片传达的情绪,风格和信息。像素画意味着颜色需要优化使用,目标是尽可能少地使用颜色。

 

用灰色渐变来暗示楼梯,无需画轮廓线。

5、明暗/更多细节

现在可以添加更多细节。在画小尺寸像素画时,尽可能简化对象非常重要,确保尺寸小,仍然可以完美呈现细节。特别注意小元素之间的颜色对比,不能喧兵夺主。

6、高光/AA手工抗锯齿

添加高光,还有AA手工抗锯齿,使过渡更柔和。

7、再次调整颜色

再次调整颜色和细节,完成。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