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AA手工抗锯齿

作者:RHLPixels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在开始讲解AA(手工抗锯齿)之前,我想说这不是必需品。如果你有简洁的线条,能够处理好形状和边缘,那么你也可以不使用AA,使用AA是个人选择和偏好。

  

  像我之前说的AA是将两种颜色混合,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将颜色放在圆和背景颜色之间,使圆融合到背景中去。

  

  大多数时候,少即是多。一个像素的AA就可以了。如果要保持简单,你只需要在3个像素以上的线条上使用AA。因为2像素看起来很干净,除非有特殊的目的。另外1像素也不需要AA,添加AA会使线条模糊。

  

  如果一定要给2像素线加AA,会使线条变模糊且融合到背景中去。

那么线条多于3像素怎么办呢?这就需要加入更多的AA像素。添加2像素的AA可以更好的融合物体到背景中去。

  

  

  线条也同样可以添加1-2像素的AA。一种颜色意味着稍微粗的线条,使用2种颜色意味着更细的线条。线条的像素阶梯也可以通过AA来连接。记住,AA是线条的延伸。

  

  

  

  

  如何知道该使用什么颜色来画AA呢?你的颜色将是要混合颜色之间的一种色调。在决定AA的颜色时,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

注意图片A和B中白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在图片A中,AA的颜色比背景色更接近红色,AA使椭圆变得更加圆润。

  

  图片B中AA颜色更接近背景色,AA使椭圆更加清晰。

  

  AA颜色应该在两者之间保持平衡。

如果背景色是中性色,比如白色,那么不要用低饱和度的AA颜色去给高饱和度的物体做AA效果。

  

  

  

  不要使用非常接近背景色的AA颜色。

  

  如果AA超过1像素,注意不要与物体的边缘齐平。

  

  

  完。

Tagged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