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像素画教程:ISO像素画学习指南

作者:RHLPixels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初级像素画教程:ISO像素画学习指南

  

  iso像素画的基础非常简单。下图中的3种线条是新手需要掌握的全部基础知识。使用这3种线条就可以画出完美的iso块块。

  

  最关键的是这些线条都有2个像素的楼梯组成。这是iso像素画的最主要特征。如果你可以徒手画出这样的线条,就能画好iso像素画。

  

  使用这些线条画出一个立方体,就可以入门iso像素画了。

  

  在我个人的学习经验中,通过画iso我学会了怎样画出立体感。如果你对怎样画出立体感到很困难,可以尝试画一些iso像素画。iso像素画非常直观且具有立体感,观众可以看到物体的3个面,一旦根据明暗规律上色,就会具有很强的3D效果。

将之前画好的立方体上色。

首先设置光源。可以看到3个面,将光源设置在右前方,那么朝前的面就是最亮的,所以用最亮的蓝色填充它。朝上的面可以照到一点光,因此用较暗的蓝色填充。朝左的面照到的光最少,因此最暗。

  

  立方体的棱线同样受到不同程度的光照,所以棱线也用不同亮度的颜色来画。

如果对设置光源有困难,可以将光源简化为黄色小球,画在物体的上方,这样会有更直观的感受。离小球越近的区域越亮,越远则越暗。

  

  将这样的光源和明暗规律应用到场景中的所有物体。观察下面的2个例子,观察不同的光源和明暗设置导致不同的效果。

  

  iso像素画的核心就是画出各种不同的块块。不要尝试直接画出iso像素画的形状,而是尽量画出块块来拼搭出要画的物体。

画iso像素画图层不是必须的,但是如果软件支持图层会提高效率。画iso需要辅助线,有图层会很方便。

下面是使用紫色辅助线画小房子的范例。

  

  

  

  

  

  

  画iso的时候可以多使用复制粘贴以及左右上下翻转,可以提高效率。

  

  画出一面墙,然后在墙上挖一个洞。我们不能直接画一个洞,而是要画出洞的深度。复制墙的右上角,粘贴到要画洞的区域,它可以使我们知道墙的厚度。然后画出右边的面,再画出前面的面。这样墙洞就画好了。

  

  使用同样的方法,就可以画出各种墙洞。

有一种画曲线的简便参考线,请参考下面的例子。

  

  那些不是块块的物体怎么画?比如角色?比如圆形的东西?这需要想象它们在一个长方体内部,找到中线,依此为辅助线,画出角色和物体。

  

  将iso上色规律和原则应用到其他场景,可以轻松的塑造出立体感。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