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手绘二维码制作方法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本教程附图如无署名,均来源于网络。
摘要:教你自定义手绘二位码制作方法

二维码原理

二维码大家都很熟悉,我最常用的是微信和支付宝的付款码。二维码是一种信息码,码的主要内容就是黑白相间的小点还有码眼。下面图片中这3个一模一样的方块就是码眼。

只要知道码眼是不变的,是二维码的标志符。二维码实际上是一个URL链接,里面的像素点会随着URL的不同而变化。

其实很简单,就是用其他的图案来替换二维码里面的黑白像素点。然后黑白像素点有一个最小识别尺寸,大约是80%,为了保证二维码的识别率,用来替换黑白像素点的图片最小不能小于80%。

1:直接替换类。

这种是将其他图案直接替换二维码里面的黑白像素点,操作最为简单,还可以制作成模版。下面这个图就是用愤怒小鸟的素材来替换二维码里面的黑像素点,白像素画则留空。

同样的方法,下面这个图用了小黄人的素材来替换黑像素点。

2:间接替换类。

间接替换既可以替换黑像素点,也可以替换白像素点。主要看最后的成品底色是深色还是浅色,如果要深色就可以替换白像素点,如果是浅色就可以替换黑像素点。

下面这个就是手绘二维码了。用手绘线条的简笔画来替换黑色像素点。像这种手绘二维码,只要保证白色像素点不被手绘线条所遮挡即可。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