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学习像素画快速指南

摘要:程序员David Byttow写了一篇文章,分享自己学习像素画的经历。

我是一名程序员,不是画家。但是最近我开始为一个小型游戏项目画像素画,我想如果我都可以画像素画,那任何人都可以学会像素画,并用像素画来开发游戏。

以前我开发过不少XBOX和PS游戏,比如Indiana Jones,Star Wars Episode 3还有Afro Samurai,这些游戏都需要有才华的艺术家和动画师才能完成。但是我现在想做一些一个人就能完成的小游戏。

过去受限于计算机性能,像素画是必需的。现在没有性能限制,像素画并没有被淘汰,依然是一种独特的成熟的艺术风格。以下是我学习像素画的步骤。

下载Aseprite

强烈推荐下载使用Aseprite,软件的界面都是像素画,非常直观可爱。试用版是免费的,正式版15美元(Steam版比较便宜)。
程序员学习像素画快速指南
<图片1>
下载后安装,然后开始看教程吧。我发现JebbyGD的教程是最有用的。地址是:https://www.aseprite.org/docs/tutorial/#tutorials-by-jebbygd

从小尺寸的像素画开始画

小尺寸的像素画本身是一种艺术风格,简单上手快。越大尺寸的像素画需要的细节越多,那种对画家的要求比较高,不太适合没有美术基础的程序员。
程序员学习像素画快速指南
<图片2>我画的拳击手。
我发现MortMort和achebit的教程都非常有用,大家可以去youtube搜索观看。

探索不同的风格

随着不断深入像素画,你会发现一个风格的世界。你应该试着模仿他们,这样你就可以了解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这将有助于发展自己的个人风格。Pinterest和Twitter都是非常宝贵的资源,上面有很多活跃的像素画爱好者和画家,你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像素画作品。还有pixeljoint,强烈推荐。
程序员学习像素画快速指南
<图片3>我画的小章鱼。
像素画是一种比较耗费时间的工作,但如果你真的热爱它,就不会觉得痛苦了。
程序员学习像素画快速指南
<图片4>我非常喜欢这种极简风格像素画。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