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T像素画教程:游戏角色篇

作者:HGT |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HGT像素画教程:游戏角色篇

HGT是日本资深的像素画美术,此系列为HGT专为0基础像素画爱好者撰写的像素画教程。原教程使用EDGE这款日文像素画软件非常不便,我将它改为Aseprite。

这次我们来画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只有22X22像素大,可以做为游戏中的主角,也可以作为icon来使用。

角色模版

在画任何角色之前,都需要有重复使用的准备。所以在画角色之前,有必要保存一份角色模版。有了模版,可以有据可循,所有角色之间也产生了某种联系,风格可以得到统一。首先按照步骤画出模版。新建22X22像素的文件,在画布的居中位置画出椭圆形头部。

继续画出眼睛。眼睛是3个像素的竖线,不难。

用白色画出脸部。

继续在脚的位置画一条短线。

最后画出简单的身体和手臂,完成。

将文件保存为ase文件作为模版,以后备用。

设计服装和发型

点击Sprite-Duplicat..复制一份模版啊,记得重命名,开始给角色设计服装和发型吧。

先白色的脸部换成皮肤的颜色。

我决定给小女孩穿上白色的连衣裙。

用皮肤颜色填充其他裸露的区域,画出刘海。

改成长头发并添加了轮廓线。

 

明暗和细节刻画

裙子会在腿上留下阴影,用较深的皮肤颜色画出来。

选择一个红色画出腮红,表现女孩的娇羞可爱。

初学者到这一步就完成啦。有美术功底的同学可以进一步刻画。通过画出头发的明暗表现头发的体积感。添加过渡颜色,使皮肤和裙子更丰富。

作业

尝试给小女孩设计不同的服装和发型。这是角色设计师必备技能哦。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