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怎么画小猪佩奇一家

作者:pixel32 |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摘要:怎么画小猪佩奇一家?
看过上一篇小猪佩奇之后,我相信大家都已经学会怎样画单个的小猪佩奇。如果你已经亲手画出了小猪佩奇,就说明已经入门像素画了。小猪佩奇虽然画的很简单,但是故事非常棒,动画设计也很赞。我们一点一点来进步吧。这次来画小猪佩奇一家。

化繁为简,拆多为少

小猪佩奇一家4口,第一眼看就觉得很复杂。别怕,老办法,都拆开,一个一个画。不论新手大佬都是这个步骤。打开Aseprite,勾选完美像素选框,提起wacom压感笔开画。先用1像素铅笔画出佩奇的线稿。

然后填充颜色,处理轮廓线,补充细节,比如脸上的腮红。画完啦。继续下一个。

重复利用已画好的资源

因为乔治很像佩奇,所以我复制了一份佩奇,把佩奇改成乔治,他俩唯一的区别可能是身体,佩奇是梯形,乔治是椭圆。这里的窍门就是尽量重复利用已经画好的资源,这样速度会更快。小猪佩奇比较简单,所以节省的时间不是很多。

仔细观察会发现,乔治其实应该比佩奇小一号,所以使用选择工具选中乔治,再使用自由变换工具缩小一点。像素画缩小以后会糊掉,所以需要重新修一下线条和细节。这回就好多了。

使用同样的方法画出猪爸爸

在画的时候一开始画布尺寸可以小一点,然后随着内容越来越多,可以放大画布。猪爸爸特别大,画起来就更容易啦。需要注意的是猪爸爸脑袋和身体的形状,尽量画准确哦!

最后画出猪妈妈,完成啦!是不是很有成就感!恭喜你完成一副完整的作品,快分享到朋友圈秀一下吧!

拼拼豆豆图纸

完。

怎样画小猪佩奇?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