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zeboy像素画手机游戏制作访谈

摘要:没有经验如何开发游戏?来看看这篇访谈吧。

介绍

大家好,我是Denis Samokhvalov,但我更喜欢Darftey这个昵称,因为我的姓氏对说英语的人来说太拗口了。我22岁,和女友住在租来的公寓里。

从我记事开始,我就想创作娱乐产品。我探索了网上所有能找到的东西,发现游戏完美的结合了艺术,写作,音乐和编程。从那时开始我开始疯狂的学习像素画和游戏设计。下图左边是我最近为Fuzeboy画的宝箱,右边则是4年前自学时候画的箱子。

自学结果

很长一段时间,我只是学习像素画,并没有开发游戏。我觉得写代码可能太难了。所以我的编程经验是从4个月前开始的,我认识了一个意大利的程序员Niccolo Favari,他看到了我的像素画作品,主动联系我,一起组建了Blocksword,我们一起开始开发独立游戏啦!

Fuzeboy

我和Niccolo Favari认识的第一天,就开始讨论游戏开发,并决定一起做一些小而精美的手机游戏。

我们想做好玩的平台冒险游戏,而炸弹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元素。

视觉效果的主要灵感来源于“FEZ”,炸弹人和塞尔达等经典游戏也提供了创意来源。

Fuzeboy是一款解密类动作冒险游戏。游戏中有一本炸弹配方全书,可以制作能够破坏时间,空间以及其他任何东西的炸弹。游戏中的反派,炸弹皇帝偷走了这本书,玩家需要使用炸弹找回这本书。

游戏分为多个关卡,大型地牢般的房间充满了秘密区域,拼图和宝箱。

第10关会有boss战,如果想达成100%完成度,需要探索秘密区域,神秘宝箱并解决一些谜题。

游戏的主要特色:玩家可以炸毁任何东西,还可以通过商店系统强化炸弹。除了普通的宝石,齿轮也是一种特殊的游戏货币。

游戏引擎

Fuzeboy使用GameMaker开发,这部分内容由Niccolo Favari来回答。

大家好,我是Nic,来自意大利。一年前我开始学习GameMaker,并制作了一些平台游戏原型,使用正方形和圆形。后来我认识了Denis,非常喜欢他的像素画,Fuzeboy的游戏设计也很棒。我32岁,之前在银行上班,现在开发游戏。

我选择了GameMaker开发游戏,因为过去一年半时间都在学习它。我喜欢脚本语言,GameMaker脚本语言和事件系统非常灵活和强大,而且使用起来简单快捷。因为没有太多的游戏开发经验,我需要一个有很多学习资源的工具。

软件

我主要使用Photoshop画像素画。我在独立游戏大电影中看到Phil Fish就是用的Photoshop,我想我也可以。

动画

关于动画,我想最重要的是时间。我看了Harry Partridge’s tutorial series named “HuHa”的所有教程。我使用逐帧动画来做游戏,这是制作高质量动画的为一办法。

控制

Fuze boy支持手柄进行游戏,但是在手机上得使用虚拟按键来进行游戏。但是没有多余的空间增加一个按键,实现“从平台上跳下来”的操作。最后决定添加手势操作,用手指滑动屏幕,角色就可以从平台上跳下来。

盈利

原本我们打算添加广告,后来改变了主意。游戏完成以后会在steam,安卓和iOS商店出售。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