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系列-游戏透视中的平面视图

摘要: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常见的游戏透视平面视图。

平面视图

平面视图是2D游戏中最常见的,游戏中所有的物体都可以被放置在90度的网格内。平面视图包含以下3类。

平面视图缺乏深度,由于只能看到1-2个面,所以按照平面透视画出来的东西都像方格。

侧面视图

侧面视图是最常见都游戏透视,大多用于横版过关游戏(2D卷轴游戏),游戏镜头可以在垂直和水平方向移动。

横版过关游戏主要的视图如下所示。

这些视图都适合横版游戏,对于游戏中的角色,可行走的区域都是不变的。

侧面视图的案例。

TopView视图的案例。

Top-Down视图

Top-Down的场景由瓷砖Tile组成,使用Tile可以很方便拼出游戏世界。

Top-Down会根据视角的高度而有细微的差别。

某些地牢迷宫游戏,比如塞尔达会采用特殊的Top-Down视图。

塞尔达只有室内的房间使用1点透视,室外场景还有角色仍然是普通的Topview视图。这是因为如果角色也使用1点透视会出现可读性问题,玩家将无法辨认角色。

对于Top-Down透视的室内房间,可以将前面遮挡的墙去掉,入口的门也可以不画。

TopView顶视图

TopView顶视图也被成为鸟瞰图,大多数地图都会以这种视图形式出现。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