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流行的5款游戏动画编辑器

spine

​摘要:简单介绍了目前流行的5款游戏动画编辑器

pixel32 编译  | 教你画像素画 出品

Spine

Spine是一款游戏角色骨骼动画编辑器,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工具之一。功能丰富,运行流畅,包含官方和第三方的运行库。支持19个游戏引擎(Unity,UnrealEn gine,GameMaker,Construct2,Phaser等),7种编程语言。
普通版本69美元,专业版299美元,差别在于是否支持高级功能,比如蒙皮。

spine

<图片1>
Spine有换皮系统,创建一套骨骼动画后可以替换不同的图片来创建不同的角色和怪物。Spine还可以设置碰撞检测框,这意味着在整个动画周期内,角色都可以拥有精确的碰撞检测。

Spine支持使用脚本从绘图软件批量导入图片,Spine还支持导出视频。

官网:http://zh.esotericsoftware.com/
平台:Linux,Mac,Windows
价格:69-299美元

DragonBones

DragonBones是免费的游戏动画编辑器。Spine有的功能DragonBones几乎都有,但是它支持的运行库没有Spine多。DragonBones支持Unity,Egret,Pixi,Cocos2d,Flash,SpriteKit,Java。

<图片2>
官网:http://dragonbones.com
平台:Mac,Windows
价格:免费

Spriter

Spriter同样是游戏动画编辑器,但是不支持蒙皮,支持的运行库也有限。Spriter支持Unity,Construct 2,Game Maker Studio。Spriter对像素画支持友好。

<图片3>

官网:https://brashmonkey.com/
平台:Linux(Ubuntu 14),Mac,Windows
价格:普通版免费,高级版59.99美元

Creature

Creature是一款神奇动画编辑器,里面的一切都是蒙皮,这意味着图像的所有部分都可以变形,可以通过2D图片来实现3D效果。支持C ++(Cocod2d-x,虚幻4,Godot),Objective-C(Cocod2D),C#(Unity,Monogame),Haxe(Haxe to Flash,HaxeFlixel) libGDX)和JavaScript(Three.js,Babylon.js,Pixi.js,Phaser)。

<图片4>

官网:http://creature.kestrelmoon.com/
平台:Mac,Windows
价格:普通版99美元,高级版199美元

OpenToonz

OpenToonz是一款传统2D动画软件,宫崎骏工作室就使用这款软件。支持骨骼,也支持逐帧,同时支持蒙皮。绘画工具也非常强大,支持位图和矢量。目前已经开源。

<图片5>

官网:https://opentoonz.github.io/e/index.html
平台:Mac,Windows
价格:免费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