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系列-像素画怎样画手?

pixel hands

​摘要:如何确定像素画角色的尺寸?如何画好角色的细节?手的画法。

pixel32 编译  | 教你画像素画 出品

角色最小的部位

当你设计一个像素画角色,角色的尺寸多大合适呢?再决定之前可以先问自己几个问题:角色手臂需要制作动画吗??角色的嘴巴需要制作动画吗?需要看清角色的表情吗?角色会穿戴或拿着物品吗?如果是一把剑上面有宝石吗?不管尺寸大小,对于像素画来说最重要的是清晰可识别。

<图片1>
这个角色我最关心的是面部表情清晰,至于身体的其他细节没那么重要。

<图片2>
尝试找出需要清晰的最小部分,这样就比较容易推算出角色的尺寸。角色设计不需要面面俱到,突出表现一个特点,少就是多,事实也是如此。如果不确定角色尺寸是否合适,可以多问问其他人的意见。

容易识别的角色细节

几个像素的高度差距就会造成巨大的不同。

<图片3>
在有限的高度,很难添加面部和手的细节,即使勉强加了看起来也很糟糕。如果在画像素画之前,有概念设计或原画,那么就需要准备好随时砍掉不必要的细节。

<图片4>

1、从形状开始画手,如果从线条开始画太难了。如果从线稿开始画手会让你很困惑,而从形状开始再画手指会比较简单。

pixel hands

<图片5>
2、把手想象成手套,然后画出手指。像素画没有太多的空间画出每一根手指,首先专注于手的整体形状,然后画出手指。

pixel hands

<图片6>
3、专业刻画大拇指和食指,他们可以定义整个手掌。手的大多数动作都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完成。

pixel hands

<图片7>
4、如果没有特殊需要,可以只画3个手指。动画片里一般画4个手指,像素画也一样。除非有足够的空间,再去画5个手指。

pixel hands

<图片8>
5、使用不同的颜色去区分手指。没有足够的空间去画轮廓线。用明暗来区分手指的边缘。

pixel hands

<图片9>
6、寻找手的参考图片,然后缩小。多多使用参考素材,会提高工作效率。

pixel hands

<图片10>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