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答:如何做出倾斜的草地Tile?

摘要:网友问答:如何做出倾斜的草地Tile?


关键词:问答,场景,草地,tile,像素画



网友提问:如何做出倾斜的草地Tile?


已经按照9宫格TileSet教程做出了TileSet,但是实际拼地图的时候发现效果不太好。怎么办?

像素画游戏场景TileSet

像素画游戏场景TileSet其实是后来切割而来的。在像素画教程中的制作方法实际上是一种制作方法。在实际的游戏开发中,先后顺序不是像教程中那样展开的。


对于游戏场景的设计,其实是和游戏主角同步展开的,或者晚于游戏角色。


因为游戏角色的风格和样式(服装)生活的年代,会严重影响到场景(角色生活的世界)。而TileSet类教程使用草地等元素作为主题,是因为草地的通用性很强。

正确的像素画游戏场景TileSet制作顺序

1、确定游戏世界观和年代背景

2、设计主角

3、设计主要场景,画出假图,设计怪物和npc

4、将主角,怪物和npc放进场景假图查看效果

5、效果OK,将场景假图拆分为TileSet


按照这个顺序就不会出现前面网友遇到的问题,做好了TileSet,但是拼出来的场景效果不佳。


但是很多新手学习TileSet,也没有做游戏项目的条件,怎么办?


1、找对教程

TileSet的教程有很多,找对教程很重要。


要做出好看的草地场景TileSet,应该看下面这篇教程。


游戏场景Tile教程


除了草地9宫格以外,还需要专门用于倾斜连接的草地Tile。


2、找对素材

找到合适的参考素材,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种俯视的TileSet通常用于RPG和ARPG,因此可以找RPGMAKER的TileSet素材,网上非常多。



👆如上图,你可以模仿RPGMAKER素材的Tile组织结构来画,或者直接修改成你要的样式。


Rpgmaker的TileSet包含3个小型的tile集合(如果需要高于地表的悬崖,还需要1个Tile集合),这样拼出来的地图,地表元素更丰富。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