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小游戏《像素钓鱼》开发经验总结

摘要:像素画小游戏《像素钓鱼》开发经验总结

关键词:像素画,小游戏,像素钓鱼,经验总结,游戏开发

撰文&编辑:三二 

教你画像素画首发 | 公众号 pixelart

本文共727个字,阅读大约需要2分钟。


想做一些比较复杂的游戏,苦于自己的编程水平太低,前段时间终于有机会跟人合作,在非常短的时间(美术3天,程序用了5周)里做了一款试水的小游戏《像素钓鱼》。

游戏灵感和玩法

游戏灵感来自于国外游戏《勾勾鱼》。这个游戏非常简单,玩法很像《黄金矿工》,玩家只要点击屏幕就可以钓鱼了,当鱼钩下沉到海底,玩家还可以滑动手指控制鱼钩来钩鱼。

为什么要做这个游戏?

  • 1、这是我想做的小游戏类型,轻度休闲游戏。
  • 2、美术简单,几乎没有动画,制作成本低。
  • 3、玩法简单,程序开发成本低。

综合以上原因,《像素钓鱼》作为合作游戏试水再适合不过了。

真的合作去做一个游戏才会发现…

1、游戏设计理念不同。

在玩法确定的情况下,依然有很多细节达不成共识。不过最后游戏还是做出来了。作为代价,我得配合程序做一个他想做的游戏…

2、游戏运营设想不同。

游戏做完以后怎么运营,两个人的设想也非常不同。太难了。

3、对于游戏品质需求不同。

最终游戏没做排行榜和设置,也有可能是程序自己也是第一次做小游戏,很多地方并不是很了解。适当妥协,让游戏完成比啥都重要。不要无限期的拖延下去。

4、bug真的非常多

虽然游戏很简单,但是bug真的非常多!每一个程序在提交版本之前,最少自己先玩3遍!bug被美术抓出来,也是很伤的事情。

总结

1、在游戏确定核心玩法之后,需要和程序过一遍所有页面和游戏流程,防止后续程序开发出来的东西不对版。
  • 2、确定MVP可玩版本,以最小成本把游戏做出来,上线后看数据再迭代。
  • 3、充分测试再发布。一旦发布,出现重大bug那损失就非常大了。

点击试玩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