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答:3头身中国武侠像素画角色怎么画?

网友问答:3头身中国武侠像素画角色怎么画?

网友:想做一个中国武侠游戏,但是不知道像素画的武侠角色怎么画?也没有类似的参考,怎么办?


小编:为了降低开发成本,像素画武侠角色多半采用2-3头身Q版造型。类似的网游和页游非常多。可以直接参考网游和页游,转画为像素画。由于像素画高度简化的特性,只要不是完全照搬,就不会有版权问题。


网友:那具体怎么画呢?


小编:具体步骤和说明如下:

1、准备参考素材,确定角色头身比和尺寸

选择想要的美术风格(原画和像素画都需要),本教程使用的原画参考是梦幻西游的角色。

像素画参考是口袋妖怪主角。

确定头身比,头身比设定为3头身。角色尺寸为24X24像素。

2、用不同颜色画出角色剪影


用不同颜色画出角色剪影,其实就是先用固有色画出角色各部分的形状。新手如果有困难,可以先画出单色剪影,对于人类大脑一次只考虑一件事效率最高。


3、增加明暗,刻画细节

画好形状之后,就是增加明暗刻画细节啦。对像素画来说,明暗就是细节,多一个调子就多一个颜色。在此过程中可以随时修改形状。

3头身中国武侠像素画角色示范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