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aVoxel教程:小王子和小狐狸模型制作教程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出品

借助MagicaVoxel可以方便的将平面像素画转换为立体的像素模型,然后就可以用像素颗粒拼出3次元的模型啦。像素画从虚拟电子图像,转换为真实的东西,是很有趣的事情。

 

1、画出像素画三视图

首先画出角色正面像素画,尺寸应该尽可能的小。因为像素画从2D变成3D,像素的数量会指数级暴增。

比如8X8的像素画,2D是64个方块,变成3D就是512个方块,增加差不多10倍。

画好正面以后,再复制一份,修改成背面,最后画侧面。

准确的画出三视图,需要具备空间想象力。如果觉得很难画,可以多练习ISO像素画,有助于培养空间想象力。

 

2、使用MagicaVoxel建模

建模的时候也和画三视图一样,首先拼出正面像素画,使用Attach,数格子画好即可。然后小王子和小狐狸的头部加厚成正方体。

唯一的难点是小王子的头发和围巾需要简化一下。

3、将模型切片

模型建好以后,使用选区工具-Rect,配合loop微移进行水平切片,因为颗粒模型是一片一片码放起来的。如果是方体可以做成中空,节省颗粒。

 

4、按照切片拼出模型

用颗粒拼出每一个切片,然后码放合并,就完成模型了。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