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链钥匙锁像素画网格画图案图标教程

游戏中经常需要道具,锁链钥匙和锁都是常见的道具。像素画游戏道具多数以icon图标的形态出现。

那么怎样快速的画出锁链钥匙和锁呢?

锁链

画任何东西之前,先了解要画的东西。

锁链就是一个一个锁扣头尾相连在一起,每一个锁扣都是一样的。

因此画锁链就是画锁扣,只要把锁扣画出来,然后复制粘贴就可以画出锁链了。

 

从最简单的极简锁链开始画,使用4个像素就可以画出锁扣(使用中灰色暗示铁链),头尾相连以后就得到了下图最左边的锁链。

然后先画出暗部,锁扣连接的地方会留下投影;再画出亮部,为了增强对比,我将亮点点在影子上面。这样最简单的像素画锁链就画好了。

 

学会这种画法以后就可以挑战复杂的锁链了。将锁扣尺寸变大。

 

继续放大锁扣的尺寸,或者改变锁链的颜色(黄色可以暗示黄金锁链,颜色可以很好的暗示物体的材质)。

 

 

钥匙

钥匙的画法和锁链一样。首先分析钥匙的特点🔑。

可以将钥匙分解为2部分,圆圈部分和长条部分。先画出圆圈部分,直接画一个矩形。

 

加宽1像素。

 

画出钥匙的长条部分。

 

画出钥匙的牙齿。

 

形状画好以后再画明暗。

 

只要学会画一把钥匙,就可以尝试画出N把不同的钥匙。可以改变钥匙任意部分的形状和颜色,注意哦不同的颜色可以暗示不同的材质。

锁🔒和钥匙一样简单,可以分解为2个部分。

不过锁比钥匙多一种形态,闭锁状态和开锁状态。

 

闭锁状态和开锁状态,需要画出不同的2帧。可以先画开锁状态,然后将上半部分下移即可。同样的,为了简单,可以先画极简的像素画锁。然后根据自己的能力,慢慢往大画。

 

可以说所有像素画都是相通的。理论上来将,学会画锁也就学会了画其他任何东西,因为方法和步骤都是一样的,不同的仅仅在于要画的东西不同,有的简单有的复杂,有不同的材质和纹理,不同的结构和明暗。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