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新手怎样快速提高像素画水平?

像素画临摹不难,难在如何将其他图片或照片转画为像素画。100%复制图片或照片也不难,难在随心所欲的将图片或照片转化为自己想要的像素画。

收集素材/资料

不论是0基础新手还是功力深厚的老画家,创作之前都需要收集素材/资料。不收集很容易导致闭门造车,自己以为很牛逼,事实呢同样的题材和风格可能多年以前已经有人画的很厉害了。自以为厉害不是厉害,夜郎自大而已。

所以一定要利用互联网多方收集,看看全世界的像素画家现在画到什么水平了?市场上的像素画游戏画到什么水平了?

以画一把扫帚为例。

可以收集扫帚的照片,也可以收集动漫版的扫帚图片(已被简化之后的图片)。找动漫图片首选迪士尼和宫崎骏,作品质量得到市场认可,几十年后也不会过时。

我找了宫崎骏魔女宅急便的图,里面刚好有一把扫帚。不仅需要远处的图,也需要近处的图,了解扫帚的形状,形体,结构,明暗。

这还不够,还需要找一些像素画的素材。使用搜索引擎好好找一找。找到足够多的素材和参考,要画好扫帚也不是难事。

如果要画尺寸极小的,上面这3张图就可以参考。如果要画尺寸较大的,则下面这2张图可以参考。

根据资料画出所需要的像素画

综合以上,学会恰当的方法,任何一个0基础像素画新手,都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业界基础以上水平。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