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游戏角色设计高级教程

摘要:笨办法学像素画:游戏角色设计高级教程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只掌握极简像素画角色是不够的,理想的情况应该是能够随心所欲的设计需要的游戏角色。

作者:pixel32

游戏角色设计

游戏角色设计,也称为游戏原画,一款游戏的角色设计由游戏原画来完成。过去的游戏公司分工没有那么细,像素美术就可以包揽整个游戏的美术开发任务,像素画低成本优势由此可见。

因为像素画特别小,大多数情况下出于成本考虑不画原画。(如果预算足够,就可以画原画。)在需求明确的情况下,只要搜集足够多的参考资料,就可以完成像素画游戏角色设计的工作。游戏角色草图和构思,可以直接在绘画和修改过程中完成

将合适的参考图放在工作窗口旁边,即可画出游戏角色。

作者:DYAGames

如果需求不明确,就需要多画一些草图来定稿。角色形象确定以后,再开始制作角色动画。

大厂不仅会画原画,连角色动画序列帧都是先画好,然后再转画成像素画。

作者:卡普空

角色尺寸

非动作类游戏,角色可以使用Q版比例,脑袋大有足够的空间用来刻画五官和表情

GBA超级马里奥

而动作类游戏就需要角色拥有正确的人体比例,对姿势,动作,明暗有比较高的要求,脑袋可以特别小。

GBA恶魔城原画

角色画法

人体动态线开始画角色,用火柴人标记出头部,身体和四肢。有重叠和遮挡的部位可以分层。比如武器。

画出角色剪影,注意形状要准确。

根据参考图来明暗上色。

尺寸较大的游戏角色需要较好的绘画功底。小尺寸角色则需要突出特征。

角色缩放

像素画游戏角色经常需要修改尺寸,不管是将缩小或者放大,都需要重新清理像素。使用Aseprite内置的RotSprite模式缩放角色,效果会更好。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