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七龙珠之Q版特兰克斯

摘要:优秀的动漫人人都喜爱,如果能够亲手把喜欢的角色画成像素画或者做成拼拼豆豆是不是会很有成就感?

新手初学像素画,完全可以从画自己喜爱的动漫角色开始。画的多了,就可以尝试创作和设计完全属于自己的角色。这些角色既可以用来开发游戏,也可以做成动漫IP形象,编故事画漫画做动画,还可以开发周边产品等等。

搜集资料

在正式画之前,先搜索资料。图片或者模型都可以,我找了一张模型图,有正常形态和超级赛亚人形态,一张漫画设定。

找好图片资料以后,还需要找像素资料,平时看新闻或玩游戏,还有看教你画像素画网易号的时候,注意保存自己喜欢的像素图,这样画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参考了!像素图资料我选择经典的最终幻想系列!

确定风格

不要一上来就直接画超级写实的像素画,对于新手不了解人体结构和解剖关系,所以画Q版的比较适合。这次我就来画Q版侧面的特兰克斯,侧面的好画,可以很方便的制作动画,也适合开发横版格斗游戏。

线稿

打开Aseprite,新建48X48像素新文件。先大致画出角色的线稿,按照一个部位一个部位来画。我会先画头发,然后是脸,五官;身体和手臂;腿和鞋子。像剑一类的道具最后再画。

填充固有色

有参考图,用吸管工具吸取颜色,然后填充。注意哦,颜色确定以后,需要点击颜色旁边的红色惊叹号,将颜色添加到调色板里。不然的话,导出后会出现丢色现象。

细节刻画,明暗上色

选择稍暗的颜色画出头发的暗部,然后用更深的蓝色替换里面的黑色轮廓线。明暗和颜色都可以参考资料图里的哦!

使用同样的方法,画完所有区域哦!

最后要画剑了,新建图层,先把剑画好,具体的颜色可以参考资料,但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适当修改哦!

然后把剑所在的图层,放到角色图层下面。最后再新建一个图层,画剑的绑带。终于完成拉!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