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初级教程:炸药雷管道具的画法

摘要:万事开头难,像素画首先需要掌握好扎实的基础,然后就可以随心所欲的画好像素画。

初学像素画,第一步就是掌握好像素画线条的画法,还有基础的明暗上色以及细节刻画。可以从简单的道具或者卡通动漫角色开始练习。今天跟我一起画炸药吧!

了解要画的对象

画画,越了解越熟悉要画的对象,就越容易画好。不管要画什么,都要多找一些参考图或者其他画家的同类作品,这样可以扩展思路,开阔眼界。多找一些炸药或雷管的图片吧。

形状优先

打开Aseprite,新建24X24像素的新文件。新手从小尺寸的开始练习哦!这种红色炸药很简单,就是一个细长的圆柱体,用椭圆形工具就可以画出椭圆。

复制粘贴,移动到下面,然后连接2个椭圆就画好圆柱体啦!加上引线,形状就画好了。

明暗上色

填充固有色以后,再上明暗。

为了突出这个道具,我加上了深色轮廓线。我将光源设置在正上方,分出圆柱体上的明暗。

继续提亮亮部的颜色。像素画刻画细节,有2种方法,一种是不断提亮亮部颜色,一种是不断加深暗部颜色。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哦。

画出高光,别忘记点出引线的高光。画完以后发现垂直的炸药有点傻乎乎的,于是我选中整个炸药,旋转了一些角度。

旋转以后,像素会重排,需要按照像素画规则,重新修整像素。

明暗关系是一致,将线条清理干净,我对外轮廓线也做了明暗处理。为了增加一些细节,引线加入了黄色,完成了!

步骤Gif图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