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道具旗帜画法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摘要:像素画最好的入门方法就是画小尺寸的icon,icon用途广泛,不仅用于UI界面,软件开发,还可以用于游戏。

文使用软件为Aseprite。

参考素材

画任何东西第一步,找参考素材。画旗帜就找一些旗帜的图片。主要观察旗帜的形状和特点。像素画很小,一定要画出特点,让观众或玩家一眼就能识别出来是什么东西。

图片来源于百度搜索

形状优先

新建24X24像素新文件。首先画出旗帜的基本形状,旗帜包含两部分,旗杆和布,分别用不同的颜色画出来。这里的难点是旗帜在正方形中的位置,设计被画物体在画布中的位置叫构图,一般将物体放在画布正中是不会错的。注意上下左右都留出一些空隙。

添加轮廓线

小尺寸的图标或icon,为了突出显示,可以添加深色的轮廓线。注意尽量避免使用黑色,因为像素画尺寸小,黑色会降低其他颜色的纯度,看起来变灰。因此可以用深褐色和深紫色来勾边。

明暗上色

像素画可以用层叠法来明暗上色,比如这个旗帜一开始画的颜色比较深比较暗,在上色的时候我会选择越来越亮的颜色来刻画细节和明暗。我将光源设定在旗帜的右上方,选择稍亮的红色画出旗帜受光的区域。

继续用更亮的画出旗杆和旗帜的亮部。

一般尺寸小的像素画只需要2-3个层次即可。点出高光就画好了。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