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Joint:全球最大的像素画在线社区

作者:Matej’Retro’Jan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21世纪初是一个神奇的时刻。留言板还有论坛开始大量出现,人类的每一种爱好都会对应一个留言板或论坛。

2005年PixelJoint

2010年至今PixelJoint

由于每个人至少都有一位刚学过PHP的同学,朋友或兄弟,所以每个社区都在论坛周围建立了自己的网站(GameDev.net,deviantART,DI.fm等)。

Shark, Travis ‘Blick’ Umbinetti, 2004

2004年标志着专门从事像素画社区的开始。虽然像Pixelation和GMPixel这样的

论坛仍然停留在留言板阶段,但PixelJoint很快就有了一个画廊,以及新闻,资源,聊天以及自己的论坛等经典内容。

Clockwork Rian — intro image 3, Jan ‘Riva’ Halfar, 2005

Jokers Wild, Captain ‘The B.O.B.’ Boboso, 2005

当这个黄金时代开始萎缩,大多数论坛会有3种结局。

Girantis, ‘Snake’, 12 colors, 2006

像DA和DI这样的大公司发展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并继续发展。另一方面,那些已经处于崩溃边缘的论坛在没有续费域名时就会死亡。

Shrewd, ‘buloght’, 32 colors, 2006

PixelJoint虽然曾在技术上陷入困境,但依然活跃。

Locke’s Bandana, Victor ‘happip’ BS, 33 colors, 2006

我在2009年加入PixelJoint,背景颜色仍然是蓝色,优秀的作品不断涌现。

Sergey ‘raynoa’ Kostik, 16 colors, 2007

每个月,网站首页都会展示排名前10位的最佳像素画作品。它代表了当前活跃艺术家的最佳作品,用传统的像素画价值观进行过滤,这些价值观(颜色受限制)仍然受到社区的高度重视。

Telemachus’Helm’Stavropoulos,2005

像素画价值观是:不用滤镜,不用画笔,不用渐变填充。颜色数虽然不限制,但是较少的颜色会获得好评。虽然新的像素画游戏越来越依赖于动态照明效果,但PixelJoint仍然保持了颜色受限制时代的传统。

PixelJoint是当代最好的像素画社区,其根源在于像素画不是时尚选择,而是简单的事物。PixelJoint可以找到传统像素艺术社区所能提供的最好的学习资源。

Night City in Front of Mountain, ‘Man_With_Gun’, 23 colors, 2014

画廊是PixelJoint的核心。Weekly Showcase会显示过去7天内受到好评的像素画。很有可能你会在接下来的每月前十名中看到其中一些作品。

Planete Atari, Hervé ‘exocet’ Piton, 16 colors, 2014

最新的作品是根据发布时间来排序的画廊,任何人的作品都有机会在这里展示。

The Demon Hunter, Panji ‘saiko-raito’ A.S., 20 colors, 2014

PixelJoint的优点是画廊受到经验丰富的成员限制; 只有优秀的作品才能收获大多数用户的目光。这使PixelJoint成为传统意义上的画廊,具有质量标准和自己(广泛)的像素艺术风格,这些风格遵循早期像素画的限制。

另一个给网站带来心跳的功能是每周挑战。每周宣布一个挑战主题,对画布大小,透明度和动画的使用有各种限制。参赛作品的数量从10到50之间不等,用户投票决定前3名。

Phoenotopia II — Earth Dome mockup, Jerram ‘NoeL’ Fahey, 2014

说到奖项,PixelJoint的积分系统是一种古老而受欢迎的方式,可以跟踪你在社区中的进展。除了一个漂亮的奖杯icon,会员还有能力奖励点数给像素画作品。

The Laser Sharks, Snake, 60 colors,2014

网站的访谈提供了一些关于大师的有趣读物:Jalonso,Fool,Gas13, Jinn,Mrmo Tarius,Vierbit ……使人们可以了解更多有关大师们的故事和技巧。

总而言之,PixelJoint是互联网上像素画爱好者之家。许多新人在将作品提交到画廊之前需要更高的自我意识,但是当你准备好了,成为展览作品的一部分并最终登上月度前十名将是像素画之旅目标之一。

对于像素画家来说,定期访问PixelJoint论坛将获得创作灵感。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