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游戏教学轻松有趣不枯燥?

作者:Teddy Lee |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摘要:Rogue Legacy的游戏设计师Teddy Lee介绍了设计游戏教学关卡的方法。

谁?

我是Rogue Legacy的游戏设计师Teddy Lee。Rogue Legacy是一个上手容易,但是也非常复杂的游戏,拥有独特的角色选择和继承系统。 为了保持游戏的快节奏,必须设计一个独特的教学关卡,使玩家知道如何去玩游戏。

教学关卡

在教学关卡中我主要关注最开始3-5分钟的游戏体验,因为游戏是非线性的,当玩家死亡时我们会提供很多Tips帮助玩家。

<图片1>

人们喜欢学习东西,但没有人喜欢被教导。

所以,在我们眼中,教人们如何玩游戏的最好方法是让游戏看起来不言自明,其中大部分是通过混淆学习到游戏中来完成的。 我们尽可能地将中世纪主题串起来。几乎所有这些游戏规则都是在游戏暗示给玩家的。 不要让教学与游戏分开。

我们需要在Rogue Legacy教程中介绍两件重要的事情 – 基本操作和核心玩法。 基础操作涵盖了如何玩这个游戏,比如跳跃,攻击等等。我们很快就完成了这个任务,但我们也希望确保玩家不会厌倦这些动作。

当你第一次启动游戏时,不得不通过“教学关卡”。 因此,我们不再创建独立的教程关卡,而是对教学进行了调整,将其融入到游戏玩法中。玩家可以看到有用的信息并且不耽误探索游戏世界,我们可以教给玩家游戏的基础知识。

<图片2>

我们更进一步,使教学做成游戏序列。 当玩家第一次玩Rogue Legacy时,会直接进入故事/教学序列,而不是在标题屏幕上点击按钮开始游戏。 通过这样做,我们在游戏开启后一分钟之内就完成了所有的基础操作教学。

我们为玩家设计了3条命的特殊教学关卡(包含游戏基础操作和核心玩法),通常大部分玩家在第一条命结束会以为教学关卡结束了,实际上并没有。这些教学关卡天衣无缝的融合进整个游戏的玩法中,玩家一般很难察觉。

第一条命-基础操作

游戏流程:教学关卡-》标题界面

<图片3>

玩家在这里了解游戏的基础操作,然后击杀国王。

第二条命-虚假的开始

游戏流程:标题界面-》城堡探索-》游戏机制-》死亡界面-》标题界面

我们删除了不必要的游戏步骤,提高玩游戏的速度:
1.玩家不需要选择角色,默认都以骑士开始游戏。
2.移除角色升级界面。
3.移除金币损失界面,因为目前没有必要。

首先,它确保玩家都以“平淡”的角色开始游戏。 Rogue Legacy中的一些玩法与游戏机制,可能给玩家带来不好的第一印象。

<图片4>

其次,在执行角色选择时也消除了决策困扰。 如果玩家在不了解游戏背后的机制情况下购买了游戏,他们很可能会认为选择角色是一个无法更改的决定。 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的选择。

另外,我们还使用Castle来解释地图工具以及随机城堡生成器的工作原理。 在地图上方,我们创建了浮动文本,清楚地表示如何访问地图功能。 像这样的子功能是非常重要的,但它们不常被用到,需要不断的提醒玩家。

游戏场景是随机自动生成的,如果没有小地图,玩家会崩溃。

<图片5>

第三条命-游戏标准循环

游戏流程:标题界面-》角色选择-》升级界面-》游戏探索-》失去黄金-》游戏机制-》死亡界面-》标题界面

<图片7>

这次玩家会来到角色选择界面,由于这是玩家死亡后第二次玩,因此暗示玩家角色的选择是暂时的可以改变的。通过视觉和游戏流程,我们以非常微妙的方式告诉玩家游戏的核心玩法:玩家可以使用不同的角色来玩游戏。

<图片6>

升级界面

首先,升级界面完全是空的。 我们设计了一个“隐藏的技能树”,这样做是为了再次消除用户的决策困难。 Rogue Legacy角色继承的核心机制就是死亡后重新开始游戏。 死亡然后再快速重新开始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们希望玩家在升级和角色选择屏幕上不要花费太多时间。

<图片8>

我们选择铁匠技能作为第一个解锁技能,因为他介绍了升级和技能的解锁机制。 玩家会觉得这个技能是游戏的一部分,而不会认为这也是游戏教学。

为什么?第一印象至关重要!

如果你想留住玩家,必须需要确保前5分钟的游戏时间能使玩家学会玩你的游戏。 不幸的是,随着游戏越来越复杂,游戏教程也越来越长。

游戏需要聪明的介绍游戏玩法和机制,我很喜欢的几个游戏教学:
1.生化危机4
2.使命召唤:现代战争

Rogue Legacy是我们的第一款游戏,我不能保证所有这些工作都有助于提高游戏的销量,但是它确实改善了游戏体验,我相信这些设计和工作能够提高游戏的玩家口碑。

完。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