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临摹的正确方法

作者:pixel32 |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教程

摘要:笨办法学像素画:像素画临摹的正确方法

初学像素画,在了解了像素画的基本规律之后,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像素画进行临摹学习。临摹是快速掌握像素画的核心,因为像素画每一个点的位置和颜色都一览无余,不像传统绘画的笔触经过层层叠叠很难捕捉到。对传统绘画来说,只要能临摹的八九不离十,基本功是没问题了。对于像素画也是同样如此。再往上提升,就是比拼创意和想法。

正确的临摹方法如下:(以极简像素画为例。)

网络图片

一:从单个的物品开始临摹

学任何东西都需要循序渐进,太难了就会受挫放弃,太简单则会失去兴趣。根据自己当前的水平,选择合适的难度来挑战是最恰当的。好像玩游戏一样,1级的你回去挑战最终BOSS吗?假设已经成功的画出了单个的物品,再知道复杂的东西或场景只不过是很多单个物品的组合时,也不会再没有信心。

在临摹的时候,可以找相同物品的照片,思考怎样从照片转化为像素画?经过观察和思考,可以总结出一些规律:用侧面剪影来表现对象;眼睛只需要1个像素点;尽量使用单像素线条;明暗比较简单,只有2个颜色(明和暗)。

网络图片

二:始终关注被画对象的特点和特征

是什么特点可以使被画的对象第一时间被其他人识别出来?比如上面的鹿和猫,到底是什么导致这两个方块组成的形状(包括颜色)被大脑认为是鹿和猫呢?从表达信息的角度来看,这两个极简像素画和使用传统绘画技法画出来的鹿是没有任何区别的,人看到它们都知道这是鹿和猫。

三:边临摹边修改

对于像素画临摹,不能满足于画的一摸一样,这样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像素画点的位置和颜色都能清晰的看到,画的一摸一样无法说明真的掌握了像素画。必须能够画出不一样的像素画,才能证明真的掌握了某种像素画的画法。

假如看了上面的猫,能够临摹出一张猫的不同动作,就说明临摹达到了目的。以后再画猫的时候可以游刃有余,做一个猫的游戏你也可以胜任!

四:课后作业:尝试画新的东西

学会了用几个方块来表现动物之后,就可以尝试画新的动物。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