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高级教程石头的画法

摘要:详细介绍像素画石头的画法。
石头是游戏场景中常见的元素。使用以下方法可以画出任何常见的石头。你也可以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专属于自己的画法,可以在形状,颜色,明暗等方面创新。

形状

使用单色涂抹出石头的形状。要画的是有立体感的石头,所以画的时候需要以ISO像素画的样式来考虑。画的时候可以打开预览窗口,随时查看效果。

明暗和颜色

为了方便,使用3个颜色来塑造石头。先确定光源的位置,用绿色小箭头表示,比如右上方。

画出亮部,被光源直射的区域;然后画出灰调,这是介于亮部和暗部之间的区域,比亮部暗,但比暗部亮。石头一般都不起眼,所以颜色选择方面尽量选择纯度低的灰色系颜色。亮部的颜色偏冷,灰调和暗部的颜色则偏暖。画的时候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是否保留外轮廓线。

填上暗部的颜色。石头大致已经完成,这样略显单调,接下来就是增加一些有意思的小细节。在上色的时候,可以根据需要修改形状。

细节刻画

首先增加一个暗部更深的颜色画裂缝,然后在亮部,用灰调和暗部的颜色画出裂缝。

再增加一个小石头,其实很简单,还是使用代表黑白灰的3个颜色来画。

再增加一些裂缝,加一块小石头,完成。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