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 Guns荒野之枪PS4重制版概念设定和SpriteSheet

插图+ 角色设计:Shunichi Taniguchi /谷口俊一

 

《荒野之枪》(日语:ワイルドガンズ,英语:Wild Guns)是超级任天堂主机上的一款类光线枪式射击游戏,1994年上市,获得不俗评价,2010年代推出Wii和Wii U Virtual Console移植版,2017年推出加强内容的PlayStation 4重制版、2018年重制版再追加角色强化内容于任天堂Switch登录。

游戏采用浓厚蒸汽朋克风格,结合了来自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和光线枪游戏的元素,有六个大关,每个大关有两个阶段,中间是一个小魔王,第三个阶段是最后一个魔王。单人和合作模式都可选,可以抢敌人让两名玩家进行竞争以达到最高分。

 

故事讲述了一名名叫安妮的年轻女子,凯迪家族劫持和杀害她的家人于是踏上复仇,她寻求著名的太空赏金猎人克林特的帮助,虽然猎人意图自身前往但是安妮坚持她也是一个枪手,两人一同上路。游戏中玩家控制角色的瞄准线,而人物本身会被牵引移动,也能透过按键做出闪躲和跳跃,在按住开火按钮的同时,D-pad代替使瞄准线移动。有些敌人会把炸弹棒丢在玩家身上,但是这些炸弹可以扔回去。部分敌人的子弹可以被击落,击败敌人有时会显示物品盒可获得贵金属,如金银,额外点数,炸弹(只能一次有五枚炸弹,用于瞬间清除全画面敌人)。

 

在击败某些敌人后可能会出现武器升级。这些武器,如霰弹枪和机枪,会增加玩家的射击速度或损害输出。当玩家的子弹击中一个敌人时,屏幕底部的一个计量器将逐渐填满。一旦填满玩家将获得一个火神枪,这是游戏中最强大的武器,赋予了无敌的能力和高射速。使用时计量器将开始耗尽,之后火神枪将消失。

 

荒野之枪的研发企画最初来自 Natsume 公司一个小组,意图寻找一种能快速上市的游戏增加营收,最初只有5个人参与,使用本公司的一款忍者战士Ninja Warriors (1994)游戏引擎,只花了5个月就做出了荒野之枪。游戏受到了1989年sega游戏Dynamite Duke 的启发,之后再次创作而成,太空西部风格则来自眼镜蛇动画的影响。游戏中音乐采用 Roland W-30和 Roland Sound Canvas两套设备制作。

 

《荒野之枪 重装上阵》(日语:ワイルドガンズ・リローデッド,英语:Wild Guns: Reloaded)的加强重制版于2016年12月13日上市,画面根据PS4主机高分辨率强化,增加了两名角色并重绘部分关卡,支持四人同玩。PC电脑版将于 Steam 上架。

 

 

👆这个编辑器很像Gameloft的欧若拉编辑器~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