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合金弹头游戏关卡设计中的彩蛋吗?

作者:videogamesdensetsu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合金弹头1代第一关任务发生在柬埔寨,那个巨大的佛头就来源于吴哥窟。游戏一开始的画面非常像押井守导演的机动警察2剧场版中的画面。

 

有很多游戏画面的设计都致敬了押井守的动画电影。

 

宫崎骏是另一位对合金弹头有重大影响的动画导演,特别是《红猪》(1992年上映),红猪的故事发生在二战前几年,影片中车辆的设计,主角的名字Marco马克,这是波鲁克的真名。

左边:Marco和Fio(合金弹头2);右边:Marco和Fio(红猪)

 

我第一次看哈尔的移动城堡,还以为这是合金弹头里面的Boss。它们都是一种有生命力的机械,非线性的外观。

 

另外士郎正宗的《Dominion》被认为是影响合金弹头的主要因素之一。除了坦克的大小,Leona可能源于的Patlabor系列(1988)的Noa Izumi。

 

另外我觉得主角真的很像JOJO里面的某人。

 

第一关

很明显的场景参考资料来自柬埔寨。

 

吴哥窟在内陆,出现潜艇的合理解释是全球暖化导致海平面上升

 

关底的Boss灵感可能来自宫崎骏的动画片《鲁邦三世》145集中的大飞机。

 

该集中的博士可能是宫崎骏自己的化身,出现在多部动画片中。

 

第二关

第二关的场景在伦敦。

这一关的背景滚动比其他关卡都要多,Neo-Geo硬件无法处理滚动,程序员得自己滚动背景(背景由sprite组成)。

这一关的场景是不同历史时期伦敦的集合。关卡从1922年的车站开始。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