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3D体素MagicaVoxel基础教程:马里奥建模视频

刚学MagicaVoxel没多久,很多功能和命令都不熟悉。不过我会像素画呀,这是一个优势,以像素画都思维来学体素,事半功倍。

前几期都是简单都码盒子建模,只到发现MagicaVoxel竟然支持拖入png像素画图片直接转换体素的功能。那么今天就挑战一下复杂的游戏角色建模,以超级马里奥为例。

1、建模参考

首先选择一张马里奥的像素画图片。以像素画为建模基础,可以大大简化建模的难度。

2、简化对象为几何体

观察像素画图片,将角色简化分解为几何体。我将头部简化为球体,身体也是球体,手和脚也是球体。

确定好思路就可以建模了。MagicaVoxel自带基本几何体,在Tool面板shape区域,个人最常用的是Elli球体。

像素画马里奥正面脸宽约6个像素,考虑到双眼中间要留1像素,因此头部球体就是直径为7的球体。将画布设置为7 7 7,再点击Elli就可以直接生成直径为7的球体。

3、画像素画那样画出角色

有了直径为7的球体,就可以在上面画出马里奥的五官拉。注意耳朵可以独立于头部,也可以依附于头部,看个人喜好。

身体的其他的部位也都以同样的方法来完成。

完成以后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发现是背带裤的问题,修改了下就好多了。做完一个模型大脑会分泌多巴胺自我感觉良好,发现不了自己的问题,可以模型放一边,过几个小时回来再看会发现不少新问题,修改一下会更好。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