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画独立游戏美术开发指南:回旋镖射手游戏角色待机动画

像素画独立游戏美术开发指南开更了,本系列更偏向于即学即用,如果大家有像素画游戏美术开发方面的问题欢迎留言。

像素画游戏角色动画是必不可缺的。

对于游戏开发新手可以先从较小尺寸的角色开始练习,比如32X32像素的游戏角色。

本文以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回旋镖射手为例,尝试制作次级像素画待机动画。

1、首先画出站立帧

不管是否要制作动画,像素画游戏角色都先画出站立帧。打开Aseprite,新建32X32像素画布,画出回旋镖射手。

在画的时候注意要分层。比如这个回旋镖射手就可以分为:

1、底座

2、身体

3、前后左右的回旋镖可以分为3-4组

这样在制作动画的时候就可以一组一组来制作,同时制作所有部件的动画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2、找到动画规律,确定关键帧

动画规律就是角色如何运动的轨迹。比如人类行走,就是双手和双腿来回交替迈出和收回。回旋镖射手待机动画是左右摇摆的,一般角色的待机动画都是上下起伏或左右摇摆。

这样就可以确定关键帧为1:站立帧;2:后仰帧;3:站立帧;4:前倾帧。这样1-2-3-4就组成了左右摇摆的待机动画。

3、制作方法

复制站立帧,然后使用变形工具旋转角色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播放查看效果,效果OK以后再精修像素。这样就获得了4帧版本的待机动画。

4、增加中间帧

使用同样的方法增加中间过渡帧,就可以获得8帧版本的待机动画。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