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怎样设计游戏新手教学?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出品


塞尔达荒野之息

1、游戏新手教学需要考虑的4个问题

1、玩家怎么玩?

2、玩家怎么完成游戏目标?

3、为什么玩家要这么做?

4、玩家何时会采取行动?


动作类游戏,玩家的操作会即时看到反馈,因此降低了学习曲线。


守望先锋

2、新手玩家如何体验游戏?

开发者是绝对无法模拟新手玩家的,原因很简单 – 开发者不是新玩家。开发者是资深玩家,并且参与游戏的设计和开发,对游戏的方方面面都了解。


许多开发者在会议或视频节目中出现,他们会说“这不是游戏的错,你只是不明白”,或“在这里,让我告诉你如何玩它。”这些句子表明这个游戏对新玩家非常不友好。


如果玩家不能在前5分钟弄清楚如何玩游戏,很可能就会放弃你的游戏。反过来玩家在游戏内玩的时间越长,对开发者产生对价值和回报就越大(更大可能观看和点击广告,更大可能付费)。付费下载游戏可以收获更多的好评。


3、什么是好的游戏新手教学?

好的游戏新手教学应该循序渐进,开发者需要假设新手和骨灰玩家都有可能玩游戏。因此绝大多数游戏都需要设计教学关卡,以便帮助新手可以更快都进入游戏状态。


当玩家在游戏中面临选择都时候,就可以考虑加入教学模式。明确告知玩家们为什么要按下某个按钮。游戏将根据玩家的操作提供提示和消息。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游戏Little Nightmares,它只会在玩家卡住时显示相关的教学信息。

Little Nightmares

4、学习畅销游戏

第一次设计新手教学关卡,完全没有经验,可以参考和借鉴畅销游戏的教学关卡设计。

cuphead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点击阅读原文搜索更多教程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