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答补更:Photoshop像素画新手教程

网友提问:photoshop怎么画像素画呢?

其实没有Aseprite之前,都是用Photoshop来画像素画的,手机游戏公司也是用Photoshop来开发像素画手机游戏的。只不过Aseprite确实太好用了,就不再更Photoshop的像素画教程了。

1、像素画基础功能都是类似的

画像素画的必备条件是铅笔工具,与之相关的基础功能,所有软件都是类似的。绝大多数像素画软件也都是在Photoshop的基础上发展而来。

Photoshop画像素画的主要工具和命令如下:

1、铅笔工具

2、橡皮

3、吸管

4、选区/魔棒

5、复制粘贴

6、网格设置和显示

7、新建预览窗口

8、图像-阈值命令

9、图层+时间轴(制作逐帧动画)

2、Photoshop的优势和劣势

Photoshop有哪些Aseprite不具备的优势呢?

1、Photoshop支持中文文本输入,这是aseprite做不到的。

2、Photoshop可以将图片转存为web格式压色(通过压色,Photoshop可以使大多数照片或图片1秒变“像素画”。),这也是aseprite做不到的

劣势?

1、photoshop太贵

2、photoshop太大,耗内存,画像素画所用到的ps功能很少

3、新手学习photoshop的成本相对于aseprite较高

3、Photoshop转画像素画步骤

1、打开要转画的图片

2、复制图片新建文件

3、缩小到合适尺寸

4、黑白图片:图像阈值命令/彩色图片:转存为web格式压色

5、精修像素完成。

4、Photoshop创作像素画

创作像素画的步骤和转画类似,只不过将转画的图片变成你自己画的画或拍摄的照片。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