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eprite视频教程:新鲜葡萄来一串

教你画像素画原创视频

 

夏天是吃葡萄的季节,今天我们来画一串葡萄。详细的方法和步骤如下。

 

1、搜集资料

在创作之前,应该尽可能的搜集资料,可以避免闭门造车和夜郎自大。创作像素画可以搜集2方面的资料:以葡萄为例,可以搜集葡萄的照片和图片,也可以自己去水果店买葡萄回来摆拍;还需要搜集像素画葡萄的资料,通过搜索引擎就可以完成。

如果百度搜不到,推荐使用微软的bing搜索;如果中文关键词搜索不到,推荐使用英文关键词“grape pixel art”来搜索。

2、分解葡萄

一串葡萄是很复杂的,包含了很多葡萄粒和杆,可能还有叶子。这个时候就需要仔细观察,然后分解葡萄,这样就把复杂的对象简化了。

一串葡萄=很多粒葡萄+一小段葡萄藤。

3、先画出一粒葡萄

只要先画出一粒葡萄,就可以通过复制粘贴完成一串葡萄的创作。打开
Aseprite,新建16X16像素新文件(新手尽量从小尺寸开始创作),先画出一粒葡萄。很简单,就是一个圆圈,然后画出明暗。

掌握了方法,画出一整个葡萄架也不成问题了啊。

4、复制粘贴

通过复制粘贴,码放出整串葡萄,是不是很简单?试试用同样的方法画其他水果。

如果你觉得小尺寸的像素画太简单了,可以将尺寸放大一倍32X32像素。可以画出更多的细节和明暗层次。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