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办法学像素画:快速掌握像素画的方法

快速掌握像素画的方法是什么?

根据本人多年研究像素画的经验,快速掌握像素画方法如下:

 

1、深入研究一个主题

0基础像素画新手可以深入研究一个主题,比如爱心❤️。深入研究一个主题,就可以用到像素画所有的基础知识和高级技巧。当你能够随心所欲画出任何像素画爱心的时候,同时也具备了画好其他任何东西像素画的基本功。

2、从最小尺寸开始画

建议0基础像素画新手从最小的尺寸开始画主题,因为尺寸越小越简单越简化。

以爱心为例,你应该思考最小的像素画爱心能够多小?至少应该能够被普通人识别出来。当你思考之后再去画,效果就不会太差,随着练习的增加,可以不断提高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

小尺寸的爱心会画以后,就可以逐渐提高作品的尺寸。

3、用形状来思考

传统画画都是以线条开始塑造对象的。但是像素画是由方块组成,即使是有经验的像素画家,方块线条也是不太容易画准确的。

因此像素画应该用形状来思考要画的对象,其实传统绘画也是先以形状来思考被画对象,然后再用线条画出来。形状思维属于右脑管理,而要画的东西是什么,属于左脑管理。

所以我建议0基础新手应该尽快培养起右脑思维,多多关注被画对象是什么形状?形状是大是小?线条的粗细长短?而不要去关注要画的是什么东西。

0基础新手不要试图用线条去画准对象,这真的很难。0基础新手应该尝试用基础形状比如圆形或方形去组合出要画的对象。

4、明暗黑白灰

形状画准确之后,就需要画出明暗。对于像素画,只要画出黑白灰就可以快速入门明暗画法。

 

白是被光照到的区域;灰是过渡区域;黑是光照不到的区域和影子。

被画对象上的黑白灰是跟随光源的位置而变化的,只要光源的位置发生了变化,明暗黑白灰也会跟着变。不同对象的体积不同也会导致明暗不同,比如球体和正方体的明暗就不一样。

因此要画明暗的时候,就需要思考对象是什么形体。正方体?球体?三棱锥?圆柱体?不同形体的明暗各不相同。这也是传统绘画素描练习,要画石膏几何体的原因。

生活中的例子是人的影子会跟随太阳的位置而变化。早晨太阳从东边升起,人的影子就指向西边;中午太阳升到最高,人的影子就在脚下;傍晚太阳从西边落下,人的影子就指向东边。

转换到爱心也是一样的。爱心上的明暗黑白灰由照射爱心的光源位置决定。

5、渐变上色练习

掌握明暗黑白灰之后,就可以练习渐变上色。爱心通常是红色的,以红色为例,有了红色以后,还需要1个亮部的颜色和1个暗部的颜色,这样3个颜色就组成了明暗黑白灰,爱心就可以变成有立体感的爱心。

简单的理解,固有色是灰,亮部是白,暗部是黑。3个颜色足够像素画表现立体感了。

6、更多挑战和启发

当你掌握了爱心的画法,就需要更多的挑战和启发。可以通过网络去搜集其他像素画家的作品观摩和学习,也可以尝试创作自己想要的像素画。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