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2019《第一棵树》:没有时间没有预算如何开发独立游戏?

《第一棵树》简介:一款精美的第三人称探索游戏,围绕两个平行故事展开:一只狐狸努力寻找她失踪的家人,还有一个儿子与他感情疏远的父亲在阿拉斯加重新认识彼此。随着儿子逐渐交织在狐狸寻找第一棵树的旅途之中,玩家会发现这个儿子人生中的种种物品和故事。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第一棵树是一款狐狸游戏,灵感来自于我自己和家人,还有父亲去世的经历。

 

这款游戏由David Wehle独立开发完成,游戏时间只有1个小时左右,David Wehle很早就发布了游戏,并且在社交媒体上宣传游戏,事实证明这相当成功。

 

 

游戏在2017年9月13日发布,成本约1W美元,收入15W美元,之后移植到主机,又赚了15W美元。

 

最主要的营销方式:

在reddit上,发布游戏的gif小动画,共收到数百万的回复;

reddit上的发帖持续了18个月。

 

在第一棵树发布之前,David Wehle还发布了一款《The Void》游戏,这款游戏比较失败,原因是:

1、发布时间在半夜12点;

2、没有电子邮件列表,只有200个twitter粉丝;

3、游戏折扣太大;

4、影响到第一棵树的发布

 

David Wehle结婚了,还有一份兼职,他是怎样利用业余时间开发游戏的?

1、不玩游戏也不看电视;

2、每周工作10小时以上;

3、购买游戏音乐和音效,节约600个小时;

4、不追求完美主义

5、游戏非常短

 

《第一棵树》发布之前拥有的粉丝:

1、12K Steam粉丝

2、4.7K twitter粉丝

3、 4.4K 邮件订阅粉丝

4、 1.3K Tumblr粉丝

5、 10W Youtube访问

 

营销策略

1、提前12个月制作gif小动画,然后发布到reddit,(gif的转发量是静态图片的10倍)

2、使用#madewithunity标签在twitter转发,

3、尽早建立游戏网站,发布游戏预告片,

 

reddit发帖策略

1、标题提到时间“已经为此工作了X年”

2、情感诉求“针对讨厌高尔夫球的人”

3、在开始宣传之前,先搞定steam页面

 

为了保证游戏发布时获得最大的曝光机会,David Wehle所做的事情清单:

1、寻求相关的twitter大号转发;

2、twitch/Giant Bomb发帖

3、reddit发帖

4、发邮件给https://www.gamespress.com/

5、steam 论坛发帖

6、发邮件给mailchimp

7、indieDB发帖

8、Gamesutra发文(gamedev,unity3D,indie dev g roup)

9、疯狂发twitter

10、facebook发帖

11、facebook indie group发帖

12、imgur发gif

13、tumblr发帖

14、9gag发帖

 

游戏成功以后,David Wehle辞职开始全职做游戏,不过效率并没有比之前高。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