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像素画教程次级像素应用:选择性勾边

作者:PixelLogic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选择性勾边经常被误认为是边缘有AA的明暗勾边。本质上确实如此,但是它们有不同的用处。为什么要打破轮廓线?

因为打破轮廓的选择性勾边可以使物体与环境更好地融合。

 

像素画创作和游戏中,经常会出现一个物体叠加在另一个物体上的情况,精心放置的AA可以使边缘过渡更平滑。

选择性勾边仅用于具有透明背景的图层。如果物体在中性色环境中重叠,则选择性轮廓看起来更平滑。这完全取决于背景。

 

这些虚线通常在深色背景上效果不错。在明亮的背景下,它们看起来会有锯齿感。

 

如果对象仅出现在深色背景上,就可以安全地使用选择性勾边。事实上,这也是最佳策略!

 

选择性勾边可以使角色在任何颜色的背景上清晰呈现。单色勾边和明暗勾边无法做到这一点。

 

 

怎样避免错误?

选择性勾边时,尽可能少的分割轮廓线;

完全避免全部使用选择性勾边,要混合使用其他勾边;

勾边的同时使用AA。

 

依据不同的背景,可以给角色添加更亮或更暗的选择性勾边。如果角色通常出现在黑暗的场景中,就可以使用更暗的选择性勾边。

 

 

用次级像素来强化选择性勾边是非常有用的。

待续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