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画像素画成立7周年啦!

到2019年6月,教你画像素画就成立7周年啦~

1、回顾

2012年6月,还在某公司做iOS休闲游戏的32,创建了教你画像素画豆瓣小站,主要内容就是编写和翻译像素画教程。2013年开了公众号。

 

07年iphone的发布预示着诺基亚的衰亡,无法适应新环境的手机游戏CP渐渐消失,国内像素画师数量急剧萎缩。

 

学习像素画,兴趣和爱好的因素将占主导(说实话如果只会像素画,现在很难找到工作,市场上招聘职位都极其少),真心希望未来国内每一个对像素画感兴趣的人可以多快好省的学习像素画,我想这就是教你画像素画存在的意义吧。

公众号从0开始,用了7年终于有了10000+订阅。没什么运营技巧,就是码字写教程,翻译教程。

 

如果要问我,这7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第一是我自己对像素画的理解和认识更深刻了。2012年刚做小站的时候,我自大的认为自己已经完全掌握了像素画,事实上这之后的每一年都对像素画有新的认识和理解。

第二是教你画像素画的像素画教程对大家有帮助

第三能坚持这么久, 我也挺佩服自己的。我其实挺没有耐性的。

 

2、未来

除了继续编写和翻译像素画教程,还会涉及独立游戏开发的内容。

 

还会陆续涉及其他门类的设计教程。

 

画画和设计都是相通的,学好一门,再学其他的就会非常快,触类旁通。再抽象一点,画画和编程也挺相似的,不同种类的绘画就像不同的编程语言;色彩规律,明暗规律就像程序语言里面的类,函数,常量,变量;绘画创意就像不同的程序算法。

 

全球化时代,提高设计竞争力,和其他人拉开距离的诀窍在于坚持和热情。只有自己真心热爱的才会坚持,真正喜欢的才有热情。

 

完。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