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Logic像素画教程次级像素动画介绍

作者:PixelLogic

教你画像素画编译出品

1、次级像素是什么?

你可能听说过像素画,那什么是次级像素? 次级像素经常出现在游戏角色待机动画和微妙的角色动画中。 许多8bit游戏使用了次级像素技术,这些作品激发了像素画家的灵感。

像素是计算机显示分辨率的最小单位。 1个像素不能变的更小,也不能在两个方格之间分割像素。 所以必须并找到一种模拟1/2像素的方法。

 

这是1个方格,代表1像素

这是1/2个方格,代表次级像素,是不可能的

这也是不可能的,1个像素不能被分割。

 

次级像素就是制造出小于1像素的错觉。 次级像素就是表示“在1像素以下”或“小于1像素”。

 

次级像素是一种先进和复杂技巧。 如果你遇到麻烦,请不要担心。 它并不是必需的,但这是一个有趣的挑战,可以磨练和提高你的像素画动画水平。下面的蘑菇人,左边是次级像素版本,右边是普通版本,仔细观察两者之间的区别。

 

2、次级像素何时使用?怎样使用?

对于静态像素画,次级像素就是AA抗锯齿和像素线条的粗细。对于动画,它被称为次级像素动画。两者都依赖相同的技术创造视错觉:抗锯齿。

 

通常,次级像素Sub Pixel这个术语主要用来讨论像素画动画,次级像素这种技巧也主要用于像素画动画。

缓进缓出

传统动画中,动画师可以调整帧间距来获得缓进缓出效果。但是像素画很难画出细微变化的过渡帧,使用次级像素技巧就轻松的实现缓进缓出效果。

角色待机动画

当角色待机时,需要创建微妙的身体起伏动画,以表现角色的呼吸状态 。次级像素可以为动画提供额外的细节,这些细节无法通过改变帧和移动身体部件来获得。

为静止的部分赋予生命

如果需要给尺寸较大的角色制作动画,次级像素可以为某些静止的部件赋予更强的表现力和生命力。比如上面角色帽子的次级像素动画。

极小分辨率角色

如果你有一个32×32像素或更小的尺寸,那么制作可识别的角色难度会加倍。而且在如此狭小的空间中创造动画更加困难,因为移动身体部件变得更加困难。使用次级像素则可以轻松实现所需要的动画效果。

风吹,大笑,颤抖等效果

如果角色或物体静止,如何表现被风吹动的效果?只有依靠次级像素动画才可以哦。

 

待续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教你画像素画介绍

每一个像素都有意义。像素画是独立游戏开发首选美术风格,深受小众玩家欢迎。像素画还被应用于装饰画,墙贴,家具、箱包、床品等文创产品设计。像素画也是设计和开发乐高玩具图纸的必备技术。像素画制作简单,上手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我们以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免费教你画像素画。

Author: pixel32